欢迎光临快乐星球!
每日安利言情小说!拯救书荒!
【椿和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小丧龙,谈不谈恋爱?

她为了一千年修为去找他借龙珠,面对他这条怕虫、音痴、腹黑、戏精、传销巨头、妇科圣手小丧龙,看她如何把他的珠子搞到手!什么,万妖都要抢龙珠,还打上门去……休想,珠子和汉子,都是她的,谁跟她抢,她就吐丝、御虫灭了谁!


01 小丧龙,也是个狠人了

妖族太子莫方生了怪病,需要一颗龙珠做药引子治病。妖王在朝会上宣布,但凡谁能借来龙珠为太子治病,奖励一千年修为。

朝会结束后,小蛛便仰天大笑出门去,因为她刚好知道在哪里可以借到龙珠,这千年道行注定是她的囊中之物。

烟雾缭绕的群山之中,有个洞府格外引人注目,因为它在一众妖洞之中,委实有些太过富丽堂皇,连洞门都是鎏金镶钻的,可见住在这里的妖,是多么的狂拽酷炫。小蛛丢下包袱,抱着古琴往洞前一坐,气运丹田地吼道:“里面的龙听着,我是虫皇小蛛,来此借兄弟龙珠一用!我知道你不差钱,所以我愿意拿一百年修为做租赁费,珠到现结,童叟无欺!”

一阵妖风刮过,小蛛愣神之际,一个剑眉星目的美男子赫然闪现于她眼前。小珠色迷迷地瞧着他,都说妖大十八变,当年那个挂着鼻涕被她拿着虫虫吓得满山遍野逃窜的小丧龙,竟然已经长成了风度翩翩、潇潇洒洒的帅气模样。

“是你啊……小蜘蛛精。”温昭居高临下地盯着她,那眼神说不出的火热。小蛛想起小时候自己老爱欺负他,难为情地挠挠头,刚要说几句场面话暖场,温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她五花大绑丢进洞里。

小蛛发现自己被吊在一口油锅之上,她哭唧唧地说:“温昭!你干什么!”

温昭颇有雅兴地弹着她的蛛丝御虫琴,他这样丰神俊逸的长相,弹出的曲子却是完全不着调,要多难听有多难听。小蛛手脚都被绑着,想捂耳朵都不行,只能皱着眉头苦不堪言。

温昭淡淡地说:“很显然,我想吃油炸蜘蛛。”

“呜呜呜……虫虫那么可爱,怎么可以吃虫虫?”小蛛吓得涕泗横流,心想多年不见小丧龙已经变了,从小怂包进化成了个狠人,果然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,她当年作过的妖,成了今日作死的果。小蛛看到他抱着琴走过来,颤巍巍地喊道:“你不要过来!我不要被油炸啊!”

温昭伸出修长的手指,推了一下她的脑袋,她立即被麻绳牵引着旋转起来。

小蛛头昏眼花地鼓起腮帮子,把蛛丝往他脸上吐去。温昭身手敏捷地跳开,道:“小蛛这么可爱,我自然是舍不得吃你,方才只是逗你玩儿。”他抚摸着手里的琴,继续说:“你说想借我龙珠一用,可是我对区区一百年修为没什么兴趣。”

听到他不吃自己,小蛛放下心来。她没想到温昭还挺精明的,眼珠子转了两圈,故作痛心地说:“一口价,三百年修为,我也只是中间商赚差价,你多少让我也赚点儿。”

“我说过了,我对修为不感兴趣,难道你的脑子里塞的也是蜘蛛丝,听不懂人话吗?”

小蛛咬着后槽牙,耐心地陪着笑脸,“那么请问,你对什么感兴趣?”

温昭笑道:“你只要帮我完成两件事,我就可以把龙珠借给你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第一件事,教我弹琴御虫。”

“……”小蛛吹了吹刘海儿,耿直地说:“这个难度太大,你先说第二件事吧。”

温昭倏然背对着她负手而立,光是看背影都有几分凄楚。小蛛额头滴下冷汗,想必这第二件事的难度,大于第一件事。他叹了一口气,缓缓说道:“想我玉面小飞龙,要相貌有相貌,要钱财有钱财,可是我如今八百岁了,连个媳妇儿都没有,真是闻者伤心听者默泪……”

小蛛嘴角抽搐了两下,但凡单身都是有缘由的,或丑或穷或宅或喜欢单身,他条件这么好都娶不到媳妇儿,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让广大颜控们对他望而却步?不过相对于教他弹琴,小蛛认为还是此事更好办。

“这事包在我身上。”她话音刚落,温昭就喜形于色,也许真是单身久了,听到能娶媳妇儿就高兴的没了架子,还客客气气地帮她解开了绳子。


02 大街上找媳妇儿

两人用那锅热油炸了一堆蔬菜串和肉串,小蛛满嘴油花地撸串,问道:“那你说说看,你喜欢什么样儿的姑娘?”

温昭咬着竹签子,思索了片刻,不知为何脸红了起来,看着小蛛干咳一声说:“你先找来我看看,一时半会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但所谓真爱,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,我肯定能知道。”他说得很有道理,小蛛用袖子擦了嘴,一把拽起他的手腕就要走。温昭问她干嘛去,她霸气侧漏地说到:“带你去找媳妇儿!”

热闹鼎沸的大街上,各路妖怪走来走去。温昭嘴角抽搐了两下,她不会是想在大街上给她找个媳妇儿吧?

小蛛拦住一位姿色尚佳的女妖,问:“你好,请问你嫁人了吗?”

女妖直愣愣地回道:“嫁人了,啥事?”

“呵呵,恭喜发财。”小蛛换下一个目标,锁定了路边卖咸鱼的大妈,问道:“你嫁人了吗?”

大妈也是满脸疑问,回答:“夭寿喔,我这把年纪,孩子都成年了。”

“喔,那打扰了。”小蛛走了两步又回转,不死心地追问:“那你孩子嫁人了吗?”

“我生的是儿子!”

小蛛刚要问大妈对断袖怎么看,大妈已经冲她丢来一条咸鱼,非常有准头的丢到了温昭脸上。小蛛拿出手绢擦了擦他锅黑的脸,宽慰道:“放心,今日我一定帮你找一个媳妇儿!”

小蛛看上了前方正流着口水买烧鸡的胖妹儿,跑过去笑问:“美女,你希望嫁给高富帅,从此走上妖生巅峰,有吃不完的烧鸡吗?”

胖妹儿是只狐妖,妖生追求就是吃鸡,她憨实地擦了擦泛滥的口水,坚定地说:“想!”

小蛛笑吟吟地将胖妹儿带到温昭面前,开心地说:“温昭,她就是你的媳妇儿了。择日不如撞日,你俩就地结婚好了。”她闪身去布店扯了块红布,又闪身回来,将布蒙在胖妹儿头上,笑嘻嘻地牵起二人的手,煞有介事地说:“无论富贵还是富贵,希望你们相亲相爱一辈子,携手共吃最肥美的鸡,从此节操是路人。”

温昭狠狠甩开她的手,满脸怒意地吼道:“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!随随便便从大街上拉一个人就塞给我!难道在你眼里,我是如此放浪形骸,随便什么阿猫阿狗都要的腌臜之徒!”

小蛛被骂的狗血淋头,也觉得自己有些激进了,认错态度良好。温昭虽然还是冷着脸,却也没有再追究。温昭无力望天,算了,随她折腾吧,反正除了她,他也没打算娶别人。不过是找个由头,让她陪着他而已。

“水能载舟,亦能煮粥。此路不通,还有别路。”小蛛陪着笑脸哄他:“虽然在短期内给你娶个满意的媳妇儿不容易,但是你要相信自己是最帅的,无论你是怎样的草包,总会有人被你的外貌蒙蔽了双眼。”见他脸有愠色,小蛛爽朗地拍拍他的肩膀,道:“小丧龙,你真的很好,将来一定有一个傻姑娘,真心爱着你,愿意为你赴汤蹈火,不图你富贵多金,只愿你开心快乐。”

温昭抿嘴微笑,说:“你什么都不懂,尽会说大话哄我开心。”



03 你觉得,我怎么样?

天已经擦黑,小蛛与温昭无功而返。小蛛奔走了一日,看到温昭那张明显很舒适的床就扑了上去,倒头就睡了。温昭看着鼾声震天的小蜘蛛精,宠溺地揉了揉她的脑袋。

翌日,小蛛是被温昭的尖叫声吵醒的。她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,发现自己可能是因为床太舒服了,竟然现出了真身。小蛛的真身是一只巨大的蜘蛛,在旁人眼中肯定没有美感可言。何况温昭小时候就怕虫子,她如今这五尺巨型蛛横在他眼前,他委实吓得不轻,惨叫过后白眼一翻就晕过去了。小蛛挠了挠脸颊,直到此刻才发现他跟小时候没什么两样儿,顿时觉得他既亲切又可爱。

小蛛爬到温昭身上,他如墨的长发铺了满床,单薄的长袍松垮垮地搭在身上,敞开的衣领露出大片紧实的胸肌,真是男色当前,让她垂涎欲滴。她变回人形,趴在温昭胸前用指头轻点他的鼻尖,嘟囔着:“你这祸国殃民的长相,不可能娶不到媳妇儿。要吧就是你心里已经有人了,要吧就是你对异性没兴趣。”

温昭忽地睁开眼睛,小蛛惊奇地想他的恢复力实在惊人。温昭搂住她的小蛮腰,道:“那你说,我是为了什么?”

小蛛只觉得脸红耳热,刚想变成蜘蛛吓唬他,温昭悠然开口道:“别作死,今日还要继续给我找媳妇儿。”

她顿时安分守己地窝在他怀里,问道:“你还是跟我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吧,不然真跟在大街上随便拉人一样,没有个标准,费时费力。”

温昭在心里呐喊着:傻姑娘,本龙喜欢的人就是你!

他绞尽脑汁,都想不出她身上有什么优点,最后说道:“女的,胆小怕事但是能吃,蠢笨无知,嗯还眼瞎心盲,好看又不好看,讨厌又可爱。大概,这样。”

小蛛的额头滴下冷汗,久久才说:“你这什么品味?”

“你这话说得对。”温昭笑得高深莫测,望她的眼神似有千言万语,都化成一声无奈的叹息,道:“也许我只是猪油蒙心,才会……”喜欢一只蛛,还是一只大笨蛛。

小蛛壮着胆子问到:“你觉得,我怎么样?”

温昭立即闷声笑了起来,小蛛撅起嘴巴不满道:“我可是虫族最靓的妞儿,是你不懂欣赏好不好。”

他抬起她的下颌,道:“为了我的珠子,你竟然要以身相许。可是我这人比较贪心呢,我想要你的真心,你可愿意给?”他不要她另有所图,只求得她真心相待。

小蛛大惊失色,她只要小丧龙一颗珠子,他竟然要她的心!要是把心剜给他,自己还活得成吗……小蛛为难地挠了挠头,结巴地说:“我的心值几两钱,你还是留我狗命帮你找媳妇儿吧。”

温昭恨不得直接掐死她,他刚才明明在表白,她这只蠢蛛硬是没听懂!世上最遥远的距离,大抵就是明眼人与智障的距离,很明显,小蛛就是那个智障。


作者/正经鱼妹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可爱们多多支持呀!

之后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元气罐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