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快乐星球!
每日安利言情小说!拯救书荒!
【椿和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在迷离的灯光下,他沉眸:“我是怕我占你便宜。”

在迷离的灯光下,他对着许葭禾竟生出了几分怯意。

他沉眸:“我是怕我占你便宜。”

许葭禾却浑然不觉,只笑盈盈地望着他,眼尾好似藏了点点流萤。

顾北初只瞧了一眼,那小东西就钻进了他心底,酥酥痒痒的。

 

 

剧组搭建的晋风建筑内,热气氤氲,夹在了若有若无的甲醛味,愈发沉闷燥热。

 

中场休息的片刻,化妆师迅速上前帮演员补妆,礼仪指导许葭禾也跟了上去,纠正演员的不规范动作。

 

酷暑夏日,剧组经费不足,连小风扇都稀有,她脖颈上的痱子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 

演员比了个OK的手势后,许葭禾就退到了镜头外,寻了一处空地,用湿巾小心地擦着脖子。

 

一双骨节分明的手递了瓶冰水来,带出一阵薄荷味的凉风。

 

男人的嗓音像是裹上了砂砾,“脖子上起了那么多痱子,怎么不请假?从前是谁说过,女孩子的脖颈最金贵了。”

 

那样熟悉的嗓音,让许葭禾的心跳倏地慢了半拍。

 

她有些僵硬地转过头,就撞入那炽热的眼神里。两年未见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透着清贵,露出几分隐匿的桀骜。

 

顾北初心口某处没由来地一疼。

 

他还清晰地记得,当初她脸上起了个芝麻大的痘痘也要哀嚎好几天,趁机向他索要亲亲抱抱,如今这连绵一片的痱子,她竟还能如此淡定。

 

许葭禾扯起嘴角,艰难地问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我是这部剧的投资人,怎么不能在这?”顾北初的反问,让许嘉禾一时无言。

 

顾北初将助理手上的两三个小风扇拿给她,“晚上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 

许葭禾下意识抗拒:“我晚上有约了。”

 

“和谁?剧组的?”

 

苏州对于许嘉禾而言,实属外乡,除了剧组的人,她也没有好友了。“嗯。”

 

顾北初:“行。”

 

是她先拒绝的,顾北初放弃得潇洒也无可厚非,但她却隐隐有些失望。不知是在怪怨自己的绝情,还是在遗憾他的放手。

 

明明过去了这么多年,为什么那份眷恋还是清晰得不可思议?

 

许葭禾没有想到的是,顾北初又不按常理出牌。

 

下午导演告诉她提前收工,剧组一起聚餐,许葭禾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,相熟的化妆师阿颜神秘兮兮道:“听说是那位突然入资我们剧组的东家请客,一出手就是五星级酒店,阔绰得很。”

 

许葭禾哭笑不得,他是为了请自己吃饭,而顺带捎上了整个剧组吗?

 

心里那处干枯许久的地方,像是被火星子燎了一下。许葭禾跟着去了,却在酒店大厅入口,被顾北初一把抱了出来。

 

她穿的是短裙,惊呼过后,第一反应是捂紧裙子。

 

顾北初迅速将她抱上了车,似乎心情很好,“这招声东击西还是你教我的。”

 

许葭禾当然知道他指的是光明正大地‘抢人’,脸颊泛起一丝潮红。

 

从前最爱胡闹的人是她,如今角色颠倒,许葭禾只觉心跳乱得不像话。

 

顾北初关了车门,侧眸望向她,眸子里闪烁着晦涩不明的光:“许葭禾,我很早以前就跟你说过,这世界上,没有人比我更在意你了。”

 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不明白。”

 

 

顾北初这个人从来都霸道。

 

许葭禾那时候比他还闹腾,高中部几乎没有人不知晓她的名字。

 

一中是市重点,全校的人都在为学业发愁,而许葭禾就整日和小姐妹一起,今天研究哪种美甲更好看,明天纠结周末去哪嗨。

 

学校规定女生必须留齐耳短发,只有她们几个染的是卷卷的梨花烫,大摇大摆地戴耳钉。

 

不仅如此,她还顶风作案,骑着辆改装的摩托,风风火火地上下学。

 

许葭禾油盐不进是众所周知的,时间长了,班主任索性不管她。

 

她便趁着晚自习的时间,溜到隔壁班去,探出个头问:“打球,有人一起吗?”

 

许葭禾晃了晃手里的羽毛球拍,她皮肤白皙,生得又好看,难免有男生柔声询问:“怎么不找你们班的人?”

 

许葭禾挑眉:“他们都是怂包,连个晚自习都不敢逃。诶,双打或单打都成,我教室里还有一副球拍。”

 

一阵沉默,许葭禾觉得没趣,留下一句‘原来隔壁班也是一群书呆子’就往外走,却陡然被一双大手钳住了肩膀,力气奇大,差点将她的头磕在门框上。

 

“对女生要讲究绅士风度。”许葭禾抬眼就撞入了那熠熠发光的眸子。

 

正是和许葭禾齐名的顾北初。

 

但不同的是,他这个人大概是隶属于天才那类的。

 

即便上课迟到早退,长期不交作业,他也能在年级前三十站稳脚跟。

 

这个成绩在人才济济的一中,含金量还是很大的。

 

顾北初做了个‘请’的姿势,“我以为我已经很温柔了。”

 

许嘉禾嗤笑:“大概再过几年你就会明白,母胎单身二十年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

顾北初望着她,调侃道:“我有预感,这种事你不会让它发生在我身上。”

 

许葭禾没说话。

 

她听过太多情话,也从未动过心,但不知为何,见到他的第一眼,她将他与世界上的千万人区分开来了。

 

两人到了操场上,这个时段除了训练的体育生,就只剩呼啸的风声。

 

许嘉禾抿唇:“输了可得请喝奶茶。”

 

顾北初:“你请我的话,喝白水都行。”

 

他有股势在必得的志气,好像知道他一定会赢似的,这让许葭禾很不爽。后来事实证明,他真的有桀骜的资本。

 

晚自习下课后,许葭禾骑着摩托拦住了他的去路,“愿赌服输,我知道南岸街有家店的烧仙草味道不错,现在去还来得及。”

 

许葭禾戴着深蓝色的头盔,细碎的刘海被弄得乱七八糟的。

 

她却浑然不觉,只笑盈盈地望着他,眼尾好似藏了点点流萤,顾北初只瞧了一眼,那小东西就钻进了他心底,酥酥痒痒的。

 

顾北初跳了上去,稳稳地扶住了后座,和她拉开一拳的距离。

 

见状,许葭禾道:“那么紧张干什么,我又不会占你便宜。”

 

顾北初五官深邃,在同龄人里辨识度很高,每天变着法子给他递情书的人不少。

 

也有大胆的女生向他示爱,他连眼皮都不抬就拒绝了,可在迷离的灯光下,他竟生出了几分怯意。

 

他沉眸:“我是怕我占你便宜。”

 

他说得云淡风轻,像是春日里的柳絮,细碎柔软的绒毛落了满身,许葭禾的心也跟着柔软了不少。

 

 

那之后,两人便经常混在一块,学校附近的电玩城,也成了他们的常驻地。许葭禾开心的时候喜欢玩赛车和枪战,心情不好就抓娃娃,钱花光了不说,一个也没抓到。

 

顾北初又去换了一大篮游戏币。

 

许葭禾眼里闪着期冀的光,却偏要无所谓地说:“那么丑的娃娃我才不想要。”

 

语罢,她就跑到了赛车里坐着,低头玩手机。

 

顾北初家里条件好,哥哥离开后,父母对他更是宠溺,因而渴望这种东西,他从未体会过。但那天,许葭禾的情绪仿佛透过绵密的空气一直侵蚀到他了心底,涩涩的,还带有一股难以言说的冲动。

 

他接连投了几百个币进去,在不断地失败中调整方位,终于抓到了两个娃娃。

 

他还离开娃娃机,就已经开始幻想她欣喜的神色了。那时候他还不明白,这种感情意味着什么,只一心想着她快乐他便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元气罐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