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快乐星球!
每日安利言情小说!拯救书荒!
【椿和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你敢夜探荒宅吗?我敢!

你知道探灵主播吗?

你知道现实中凶宅究竟长什么样吗?

你知道凶宅里的鬼会随时间散去吗?

你敢……半夜去闯那些荒废的凶宅吗?

防空鬼洞、鬼婴楼、荔湾尸场、雨夜诡楼、废弃医院……

人们听闻这些诡地,大多血脉偾张,却少有勇气一探究竟,看别人替自己去做,无疑是一种安全的好方法。

16年,我大学毕业,由于专业不好找工作,陷入了迷茫和焦躁,也就是这期间,直播平台欣欣向荣,斗鱼有一家独大的气势。

当年的直播内容还不如现在五花八门,常见的也就是些游戏、唱歌、野钓、摸泥鳅等,探灵属于偏门。

其中有个叫阿科的探灵主播,有读者或许有印象,他以幽默真实的凶宅探险收获了百万粉丝,我很爱半夜看他直播。

看得多了,我就想,为什么我不也去试试呢?

那时的阿科已经是斗鱼探灵第一人了,于是乎,我在一家新的直播平台注册账号,希望能顺利,名利双收。

但是探险多了,我渐渐也明白这事儿不那么好做,仅凭一腔血勇显然还不够。

大多凶宅只是传得可怕,实际啥也没有,可还是有那么些地方,遍布凶险,诡异邪乎。

很不幸,我就遇到了那么几个诡秘之地。

 

01

一开始,经费有限,用鬼故事和唠嗑吸引了少量粉丝后,我决定去探我家后面三公里外那个防空洞,增加人气。

时间当然定在了半夜十二点,这个时候最有氛围,是民间传说中鬼最爱出来活动的时间。

那处防空洞就修在一座山里,入口不难找.

据说抗战期间,鬼子曾把很多村民驱赶入内,封上洞口,用毒烟全部熏死。

经常有放羊的人说,每当傍晚经过这里,总能听到洞口里传来鬼哭神嚎的惨叫,羊群也会焦躁不安地咩咩叫起来。

有人说,那一定是当年的村民死得太惨,阴魂久久不愿离开。

后来某个夏天还有个放羊人,贪图凉快进去乘凉,结果消失了足足两天,派出所和家人到处寻找,第三天的时候他才疯疯癫癫从洞穴里走出来,问遇到了什么,一问三不知,神情恍惚。

时间久了,其他放羊的人也不愿来这里,导致这座山包周围的野草比周围更繁茂。

我打着手电,用支架举着手机,十一点不到就开始出发.

在漆黑的荒野上踩着草前进,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机屏幕上,跟观众聊着天,好几次差点踩到草窝里摔一跤。

为了吸引更多的人,我把那处防空洞添油加醋,说得可怕无比,描绘成入之必死的大凶之地.

果然,人气又涨了几十。

十一点半,我准时到了防空洞外,不大不小的洞口黑黢黢的.

我用手电一照,光芒不过十丈立马被黑暗吞噬掉.

仿佛一只无声的巨口,静静等待我踏入,便要将我一口吞掉。

“抓紧抓紧了!今晚十二点,准时进洞!新来的老铁点个关注!”

那时候的粉丝还叫水友或者老铁,“家人”这个叫法远远没兴起。

我蹲在洞口边一块大石头上,像个赚吆喝的货郎。

但是粉丝们显然急了,弹幕纷纷催促我快点进去不要墨迹,一时间“不进去就取关”的弹幕接二连三弹出来。

假如我是阿科那样的大主播,我大可置之不理.

因为我有百万粉,底气足,但现在的我关注都还没破百呢!

本就不多的关注每掉一个都显眼得不得了,像在我身上割肉似的。

我忙说:“好好好,提前进,提前进洞!别再取关了兄弟们!”

深吸口气,检查了一下装备,看时间11:42,我举着手机大步迈进了洞穴里。

方一进去,一股阴寒之气就扑面而来,让我在这大夏天打了个哆嗦。

洞穴内部并不平整,坑坑洼洼的,全是泥土和石头棱角,我把镜头对准石壁,一边展示一边往里走。

不多久,山路就出现了分叉,是个三岔口。

我装作为难地问粉丝们该走哪条,左边扣1,右边扣2。

弹幕零零星星刷起来,刷1的更多。

于是我举着手机走进了左边。

一连经过五个岔路口,我也不知走了多久,前面一成不变的地上总算出现变化.

一个掉了色、破旧不堪的布娃娃突兀出现在镜头里。

“那是什么?!”

我故意晃了晃镜头,急切地跑过去,一把抓起布娃娃,左右摆动着放到了镜头前。

娃娃是用蓝布做的,棉花半露,纽扣做的眼珠掉了一只,剩下一只直勾勾盯着手机镜头,让人不寒而栗。

弹幕纷纷刷起来。

“好可怕的娃娃!”

“666主播太大胆了直接用手拿!”

“卧槽别看娃娃了!你们快看娃娃后面是什么!”

最后这条弹幕吸引了我的注意,我把目光从手机屏幕的布娃娃上移开,往后一看,竟赫然是一些白骨!

“骨头?!”

我连忙放下手机,转过身去,只见身后的洞穴里……

竟然真的横七竖八散落着三个骷髅,那就是三个死人啊!

“这……这怎么可能啊?!”我喃喃自语。

弹幕马上弹出来:“怎么不可能了?不是你说抗战时期这里面死过人吗?”

不,绝不可能……

我心里低语。

因为那布娃娃,是我白天亲手放进去的!

其实,探灵是书面的名字,更多人把它称作凶宅探险,是一种户外主播类型。

所以说到底,探灵主播还是主播,他们要赚钱,要吸粉,就需要噱头!

一个空荡荡的山洞能有什么噱头呢?

没有恐怖、没有惊悚、没有奇遇,这样的探灵注定得不到人气,没人看!

所以我白天打着手电,提前来了一次防空洞,在大多数岔路深处都放下了一些蕴含恐怖元素的玩意儿,例如这个破娃娃。

可是我分明记得,白天放布娃娃时,这里空空如也,压根没有什么白骨!

那一瞬间,我仿佛能看到那三具骷髅无声地把脸面对着我,嘴巴处空洞洞的,发出阴邪的笑声。

弹幕更多了,直播间人气涨了好几倍,都叫我拿出刚才的勇气,过去看看。

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我打起十二万分警惕,壮着胆子一步步挪过去。

的确是普通的白骨,看样子,两大一小,像是一家三个,一些碎布片草草挂在上面。

“好了好了,换一条路!”

我掩住害怕,转身往回走,但是走出之后,发现居然是个四岔口。

不对啊,刚才进来时明明是五条岔路才对!

我的心咯噔一下。

一刹那,我意识到自己撞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迷路了。

“咯咯咯……”

一个小女孩清脆的笑声适时从风中传来,轻得不能再轻了:“娃娃……喜欢……陪妮妮……”

我一个激灵跳了起来,手机摔下去砸到了脚面。

草!怎么回事?这里哪来的人声啊?

阵阵鸡皮疙瘩从皮肤涌起,我大脑快速运转,莫非是村里某个小子知道我要直播,故意跟进来吓我?

想到这里,我按捺住呼吸,不敢说话,打字问道:“老铁们,听到刚才那个小女孩说话了吗?”

弹幕顿了顿,接着清一色的问号。

“???什么小女孩,你幻觉了吧?”

“嘶——”我冷汗直冒,这下事儿闹大了。

我转身回去,忍着恐惧把娃娃放回原地,嘴里阿弥陀佛个不停,朝白骨弯腰拜了拜。

但回来时发现,还是四岔口。

小女孩的笑声又咯咯咯响了起来:“哥哥……喜欢……陪妮妮……”

我一阵头皮发麻,这鬼得寸进尺啊!

拿了我的娃娃不肯罢休,还想把我也留下?

前面说了,我没才艺没手艺,不会唱歌不会跳舞,有的仅仅是一腔血勇,天不怕地不怕。

既然这小女孩盯上了我,那我断然不可能束手就擒。

顿时脸色阴晴不定,恶向胆边生。

“妈的,死了还想害人,爷爷可不是吓大的!”

我捏着拳头跑回山洞,右脚踩住布娃娃,当着白骨的面,用手恶狠狠撕成两半,接着哐哐两脚,把那具小一点的尸骨踩成三截,转身就跑!

小人报仇只争朝夕,大不了一拍两散谁也别好过!

空中隐隐传来一声惨嚎,我头也不回就往回跑。

粉丝们都被我的大胆举动弄得炸了锅,纷纷问我好端端踩那白骨干什么?

路都没搞清楚怎么就乱跑?

我握着腰上的绳子不说话,只顾跑。

开玩笑,没点万全之策我能轻易进来吗?知道里面岔路多,早在最开始我就把绳子拴在了洞口大石头上,另一端系在了自己腰上,此刻闭着眼睛我都能走出去!

洞穴内风声渐大,我脚步加快,不去理会那些完全变化了的岔路,一门心思跟着绳子跑,路上遇到了几坨动物粪便,我不禁神情一肃。

这是狼粪!

今天真是大意了,万一遇到狼,两条腿怎么可能跑得过人家四条腿哦!

不知跑了多久,前方渐渐出现亮光,清冷肃穆,那是月亮的光芒!

洞穴里的冷风越刮越大,让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,有一双双无形的手在我全身上下抓挠,试图把我留下,我倾尽全力终于接近洞口,一步跃出!

手机差点脱手,我摸摸腰上的绳子,看看外面的月亮,长长舒了口气。

洞穴里,风的呜咽小了下去,一个女孩轻叹一声,声音渐渐消失在了洞深处。

想起附近可能存在的狼,我在月光下狂奔,毫不停歇跑回了家,洗了个热水澡,这才感觉浑身上下暖和起来。

直播间人数多了不少,纷纷问我刚才看到了什么,为什么突然就跑了,我把小女孩的事和狼的粪便跟他们一说,弹幕顿时炸了锅,有骂我吹牛的,也有替我庆幸的,聊到很晚直播间人少了我才睡觉。

这次直播后,我脚踩骷髅的视频竟然小火了一把,给我带来了几百个关注和不多的打赏,

至于那个防空洞,我是再也不会去了。

 

02

老家附近的荒地并不多,有名的凶宅更少,所以为了噱头,我常常向大主播们看齐,哪里有名我去哪里,大主播去哪里我去哪里。

广州的荔湾广场就是一处名气颇大的凶地。

据说那里原是个乱葬岗,1996年修成了市场。

初时生意兴隆,日客流量能达60万次,是数一数二的顶级商场,租金上万还一铺难求。

但是后来,生意逐渐开始下滑,乃至一落千丈,地价也一跌再跌,许多商户逐渐关门,再也不复当年盛况。

有传言说,这里风水不好,大凶之地,尸气极重,白天是商场,夜里便是鬼市。

加之发生过多起跳楼自杀事件,“荔湾广场”的“广”字又书写奇特,像个“尸”字,连起来看活脱脱就是个“荔湾尸场”!

这里闹鬼的传闻传得很凶,每年都有不少怪谈爱好者慕名而来,探灵主播阿科和其他人都来过这里直播探险,我当然也没有错过。

买票来到广州,热浪扑面,我在荔湾广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,打开直播,向粉丝们汇报行程。

经过我一个礼拜的造势,粉丝们已经对这次的行程迫不及待了。

我举着手机站在市场外,迎面就是一座宽广大气的高楼,典型的港式建筑,浓浓的港式风格扑面而来。

由于建成时间太久,岁月在上面铭刻出斑驳的痕迹,白色的砖墙黄扑扑的,铁质建筑上锈迹斑斑。

我往里走去,商铺还开着门营业,但生意似乎都很一般。

里面据说是标志的胶囊状电梯,曾经也是当时最富科技感的设备,而今却包裹着深褐色的氧化痕迹,看着阴气森森。

简单逛了逛,我回到酒店蒙头大睡,等到九点才醒来,洗个澡恢复精神,打开直播跟粉丝们聊天吹牛。

等时间到了十一点,人数有下降趋势,我当机立断,宣布探秘开始!

夜,并不冷,反而还有些闷热。

再次站在荔湾广场面前,借着路灯,看着那个巨大的“尸”字,我咂咂嘴,给了足足十分钟特写。

五湖四海的粉丝们通过手机,看着那“荔湾尸场”四个字,都说感觉到了浓浓的惧意。

深夜,空荡荡的街头,还有老旧的市场、一排排关了门的旧商铺、一个个落下的卷闸门……

数之不尽的人造物不但没驱散这夜里的恐怖,森冷的金属色反而把这里映照得寒气森森。

我拿着手机在一条条街道、一层层楼层间穿行,给粉丝们看这个声名远播的大凶之地,时而“假装”被一只野猫吓到,或者被某个商铺边的玩偶和布条吓一跳,一惊一乍间,为本次直播营造出充足的恐怖氛围。

商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尽管我走得很慢,一路上还跟粉丝互动,但是到了十二点半,依旧逛得差不多了。

我站在商场最高层,冲着屏幕挥手:“兄弟们!看来这个荔湾尸场很普通啊,没什么鬼,起码我今天没见到鬼哈!咱们准备关直播了,兄弟们都散了啊……”

话没说完,突然,手机外一个黑漆漆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,夜色下也不知那东西在栏杆边站了多久,模糊间像个人。

莫非又是广告人偶?!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元气罐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